close
騎乘距離:約123公里

騎乘時間:約9小時

騎乘路線:

台東-鹿野-池上-玉里-瑞穗

旅途記趣:

今天一如往常,早早起床做暖身操,

做操作到一半的時候,

阿木語重心長的看著我說:「今天應該會比較累,要有心理準備。」

看了一下路程表,今天的里程數應該是要破一百公里的大關,

讓我懷抱著緊張的心情上路囉,

吃完早餐,準備離開台東的時候,

又看到了日出,想起來很妙,

當初環島還跟阿木說:「我一定要拍到全台灣的夕陽。」

但到現在為止,夕陽沒拍到幾個,日出倒是拍了不少是真的,

這是台東的日出照片。



拍完照後,接下來太陽越來越高,

我們騎的坡度也越來越陡,不過沿途的風景也是越來越美是真的,





在騎的路上,跟著我們一起騎腳踏車的車友變多的,

看來七月份真的是環島的好日子啊!!

不過車友們都是從對面騎來的,據說夏天環島逆時針比較輕鬆,

因為順風,順時針的話,逆風的關係,會比較辛苦一點點,

所以大家都比較聰明,只有我和阿木硬要順時針,要是逆時針真的比較輕鬆,

大不了,改天再騎騎看逆時針不就得了!?不過這個天應該要改成年啦!!!

跟著對面的車友比了一個大拇哥後,表示我們互相激賞對方的毅力,

加完油後,當然是繼續往下騎了,台九線上的風景很美麗,

讓我不停的拿起相機猛按快門,但手有一點點痠痛是真的,

因為要一隻手拍照一隻手扶著腳踏車,拍幾張OK,但拍太多張,

手也會有點負荷不了是真的,但這麼如此美麗的風景,怎麼可以不拍呢!?

當然是要給他拍下去啦!!!而且自拍的技術也變得不賴了。



本來今天中餐是要在池上吃有名的池上便當,

但到達池上才早上九點半而已,

我想我們要買的話,應該只能買個木盒子吧!?

別人都不用備料的!?

所以和阿木商量了以後,決定先繼續往下騎,

騎到十一點後再說吧,

而且此時,我們腳踏車累積的里程數已經到達九百九十九公里啦!!!



到了玉里市區,大約已經是十一點了,

東部的太陽真的很可怕,大約十點多,哪個陽光是會刺痛的,

加上沒有風吹來,哪種熱才是可怕,

所以我和阿木找了一家自助餐吃,看見門口的招募人才,一個月三萬三!?

其實還挺多的,但後來想一想,台北的朋友會來這邊工作嘛!?

吃飽喝足後,待在自助餐吹著免錢冷氣,

此時看到也有一家四口應該也是環島的車友們,

真是幸福無比,雖然兩個小屁孩都是膽固醇過高的候選人,

不過我想能跟家人一起出遊就是一個美麗的回憶吧!?

休息到大約十二點半的時候,阿木想要嘗嘗玉里有名的羊羹,

所以我們就開始四處尋找,羊羹店沒有找到,

卻先找到了刨冰店,這種熱死人的天氣,還是刨冰才是王道,

先吃完刨冰後,再去找羊羹吧!!!



吃完後,哪種清涼的感覺,真是爽到翻過去,

我們這才上路尋找我們的羊羹,

找到了之後,和阿木合買一條吃,另外我宅配一盒回中和給家人吃,

羊羹真的超級甜,不懂的小新怎麼這麼愛吃!?

吃完了甜死人不要命的羊羹之後,熱量補充夠了之後,

雖然太陽依舊炎熱,但我們還是得繼續往下走,

我們下一個目的地,瑞穗,距離只剩下三十公里不到,

但正當我們慶幸剩下里程數不多的時候,

一連串的長上坡的出現,考驗著我和阿木的耐力,

這時候,兩個男人的矜持又出現了,

沒有一個人肯下來走,寧肯騎到腿抽筋,

也不肯下來,應該是得了下來走就會被恥笑的病,

所以兩個人是咬著牙撐了過來,



到了瑞穗後,和阿木找到了民宿之後,發現阿木白皙的小腿,

竟然也被東部毒辣的太陽曬黑了,

而且還被熱到起了汗疹,你就知道溫度有多高了吧!?

梳洗一番之後,吃完晚餐,兩個人早早就進入夢鄉了,

夜裡,下起了一場大雨,或許是為我和阿木兩人即將結束的環島旅程感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11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