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是淡水繞境的大拜拜,

也為我們的聚會畫開一個熱鬧序幕,

今天沒有華麗外表裝飾,

但卻有無比的美麗回憶。

六月七號是大家說好的小型畢業典禮,

大家相約在英專夜市上的一間美式餐廳,異嗑堂,

六點和阿木一起騎車下去,

為了避免活動被大家吃飯的時間佔據,

所以餐點早就已經送了上來,



我點的經典燻鮭魚三明治裡面的鮭魚應該是冰的才好吃,

但大概是放太久,所以已經是常溫的狀態了,

所以一口咬下去其實沒有太多的滋味,

就只有滿滿的沙拉味,而且很膩,所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了餐點,

不過畢竟今天的重點不在餐點,而是在精心舉辦的活動中吧!?

而且我要說的是,今天的餐點雖然已經沒那麼好吃,但還是比謝師宴哪天好吃多了,是太多!!!



大家吃到一定的程度之後,活動就展開了序幕啦!!!

先抽號碼牌,準備送大家自己親手精心製作的畢業生胸花,

1號是祝曉薇送給李欣芮的手做的玫瑰花胸花,但說好的畢業生三個字呢!?



2號是張貝稜,抽中的是小花,據說做了兩個小時,真的是用心,

導致今天最後一堂兒童文學,都在睡夢中度過,真的是辛苦妳啦!!!

不過胸花真的非常精緻和漂亮。





3號是康和圓,贈送給白狗同學,是一朵氣球胸花,非常有創意的胸花,

但據可靠消息指出,出主意的是康和圓,吹氣球的是林欣姿,

而且還是在影印店吹完的,辛苦妳了,姿姐!!!



4號是小豬,收到胸花的人是林鶴,終於出現了畢業生三個字了吼!?

說來慚愧,明明都是剪剪貼貼,為什麼我的像狗啃的,妳的跟胸花相差無幾呢!?

我想這應該是天分吧!?




5號是姨婆,而抽中的是阿木,而旁邊的祝曉薇是代頒人,所以請自己KEY上姨婆的頭,

姨婆的胸花可以說是簡單當中帶點典雅美,很漂亮的胸花。




6號是林欣姿,抽中的人是小豬,明明很簡單的剪貼,

但花卻好看到爆炸,而我的胸花卻是....醜陋無比。



7號是我,抽中我的是默默,我的胸花雖然做得很醜,

但我可是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掙扎,因為我本來是要做向日葵的紙花,

不過怎麼折都折不出來,最後我只好趕緊剪剪貼貼,只能說我手不靈巧啊!!!



8號是阿木,抽中的他的就是我啦!!最佳安全牌,他表弟的畢業胸花,

不過被罵沒誠意倒是真的。



9號是陳巧伶,抽中她的畢業胸花是林欣姿,我實在是不想再多說甚麼了,好看就對了。



10號是李欣芮,抽中的是陳巧伶,走的也是精緻典雅路線,

為什麼女生剪剪貼貼都這麼漂亮!?我剪也剪很久啊!!!



11號是林鶴,抽中她的是張蜆蜆,拿到的畢業胸花是以糖果包圍而成的糖果花,

不僅僅兼顧了美麗,肚子餓也可以偷偷的吃幾個,真是一舉兩得的畢業胸花。



12號是小花,抽中她的是哪位!?我也忘了!?不過做的是畢業星星,另有創意的胸花啊!!



至此,交換畢業胸花也告了一個段落,

而默默此時也還尚未出現,所以交換獎狀的事情先告一個段落,

當八點一到時,為了縮短默默的時間,所以我騎著機車上去接默默,

在這等待當中,大家分成兩組,開始玩起了比手畫腳!?

至於誰贏誰輸!?不是那麼重要啦!!遊戲而已。


等到默默吃到一個段落,頒獎典禮終於開始了,

這個年頭,成績優異的獎狀是人人都能得的,

更別說畢業典禮當天,站上講台從文學院院長哪邊領到獎狀,

那就自己幫自己的好朋友頒個獎吧,

甚至比真正的獎狀還要逼真,回憶才更加美好啊!!

順序其實也有點忘記了,

1號頒獎人是祝曉薇,是頒贈給今天有事不能出席的姨婆,所以跳過囉。

2號頒獎人是張貝稜,是頒贈給阿木,獎項是“瘴氣四溢獎”,禮物是除臭用的工具,

看出很用心,事先做了很多功課,不過我想她應該沒有被瘴氣勳過吧!?



3號頒獎人是小豬,頒贈給林欣姿,獎項名稱是“最佳氣魄獎”,禮物則是棒球跟球棒,

這樣子以後看球賽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可不可以打到喜歡投手的球吧,但要小心別砸壞電視。



4號頒獎人是林欣姿,獲獎者是祝曉薇,獎項名稱是,於嵐學院松本系表現優異,禮物則是一條項鍊,

看那獎狀還特別拿去護貝,看來是下足了重本,真是很精緻的一張獎狀啊!!!



5號頒獎人是陳巧伶,獲獎者是康和圓,獎項名稱是“真善美&真熱心獎”,禮物是香皂嗎!?



6號頒獎人是我啦!!獲獎者是蔡孟孜,這次應該沒有打錯字了吧!?獎項名稱是“最佳驚悚獎”,

不過因為打錯字,先被毒罵了一頓,害我認真製作的獎狀現在還在我宿舍,禮物則是美白面膜一盒。



7號頒獎人是阿木,獲獎者是默默,獎項名稱是“爆肝鴻儒獎”,禮物則是擺爛式機精,

讓默默好好的補一下是吧!?



8號頒獎人是盧以珊,代頒人是祝曉薇,得獎者是陳巧伶,

獎項名稱“熱情大方、善良、魅力百分百獎”,漏漏長的一串,裡物則是很配合氣氛的畢業小熊。



9號頒獎人是默默,得獎者就是我啦!!獎項名稱“主修友情永續系、瘦身魔人系、網誌達人系,考試合格。”

禮物是一本書《聲音、蘋果、玻璃鞋的秘密》。



10號頒獎人是李欣芮,得獎者是林鶴,獎項名稱“最佳主辦人獎”,

這個獎項名稱真的是實至名歸,沒有人可以拿了啦!!禮物是一個香皂。



11號頒獎人是林鶴,受獎者是張貝稜,獎項名稱“最佳養生獎”,

整整很多年沒有吃麥當勞的妳,真的是可以說是標準的養生高手啊!!!

禮物是一塊錢幣香皂。



12號頒獎人是蔡孟"孜",受獎者是小豬,獎項“最佳消費獎”,

禮物是一朵親手製作的金莎花,打上親手製作的,看起來果然是高級啊!!

讓我又再一次佩服女生的巧手。



13號頒獎人是康和圓,受頒者是李欣芮,說來慚愧,獎項名稱跟禮物我沒拍到,

可以請本人出來自己說明一下嗎!?



頒獎典禮在一片歡笑中度過了,再來要登場的就是感傷的時間了,

畢業生致詞的時間到了,每每到這種時刻,就是賺人熱淚的時候,

當然大家也是一一上台說說自己的感想,

有人說著懷念和大家一起上課的日子,那是沒有其他人能夠替代的回憶,

因為那只有我們曾經一起上過課的夥伴,才能懂得回憶。


有人說著能夠在中文系認識了這麼多的怪咖,

真的是感到很開心,因為這些怪咖,所以讓她的大學生涯更加值得回憶。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但在我們班裡,大家都是特別獨特的一位。


有人感傷著和大家相處的時間太少,因為時間總是被打工佔據了,

但很開心大家還能夠不忘記她,讓她能夠更加的認識大家。

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的朋友吧!?不會因為大家少見面就彼此生疏了,

而是每一次的碰面,就像每天見面的朋友一樣,可以說長道短,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


有人因為沒有準備,說了一聲大家我愛你。

這是多麼真誠的一句話,果然是最佳氣魄獎的得主啊!!!


有人很開心能夠在這四年,認識了大家,雖然彼此當中有過紛爭,

但卻不會因此減少彼此的友誼,她真的很開心。

我想朋友之間會吵架,那是理所當然的,但重點是再吵架過後,

能夠互相體諒,那才是最重要的,會有爭執,那是代表大家都很重視對方,

所以才會有爭執不是嗎!?


有人說起和大家第一次認識的經過,那真的是無法抹滅的記憶,

只要在記憶中當回想起和大家認識的經過,過往的種種就會一一的湧上心頭,

不管是丟臉還是感人的認識經過,那些曾經共同有的經驗,是很棒的回憶。


有人說著大學四年,比高中國中的生活多了一年,

也因此更有機會能夠認識了大家,

因為多了這一年,能夠碰觸到更多的人、事、物。

我能夠認識林鶴和鄭維心這一群朋友,要不是有大四,我想我應該不會認識她們吧!?

能夠在大學最後的一年,認識了這群朋友,真的是很開心,

有了你們的參與,我大學的最後一年生活中,增添了許多歡樂的色彩上去。


有人說著大學生活實在太過勞累,但很開心我們能夠將他帶入這一群朋友裡。

我想或許不是我們帶你進來,是你自己融入進來的。


有人說著和每個人的認識經過,其他的人我早就已經忘記了,

不過我被說越來越瘦,真是感謝妳啦!!!另外,妳要求的阿木和小豬要幸福的話,

大家也都有聽到囉。


有人說著自己的個性或許是求好心切,所以有時候在我們的眼裡會很機車,

還說了一些非常受用無窮的話。

我想如同我上面所說,大家會有意見,絕對是對事情的重視,

而能夠在事情發生過後,體諒大家,我想這是最重要的不二法門。


最後我不得不說主辦人林鶴的偉大事蹟,她不僅僅回憶了和大家認識的經過,

而且還在春假時,自己一個人辛苦的拿著冰棒棍做相框,噴漆、洗照片,並且在後面加上話,

這個舉動讓有些人忍不住淚崩了。

對我來說,我真的很佩服妳,妳得最佳主辦人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要不是當時大家的氣氛是很開心的,我想你拿出相框的同時,

我想身為男生的我,說不定淚水會不小心的滑落吧,

真的很謝謝妳的用心!!!




昨天回憶滿分的小畢典,就在外面吵雜的鞭炮聲熱鬧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11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