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看書,

我阿姐拿了某張信件給我看,

起初還以為只是填個基本資料而已,

結果一仔細看,似乎是要為了教召填的資料,

其實當下心裡是有點難以言喻的,

但我自己知道如果我顯得很緊張的話,

阿母應該會比我更緊張才是,

所以我當然是略帶開玩笑的語氣跟阿母解釋這個東西,

結果也沒有想這麼多,果然就累積到我的夢裡來。

 

今天這個夢實在是有點複雜,

所以如果大家看不懂也沒有關係,

可以說是一個大雜燴,

首先出現的場景是我和阿木一起在準備做入營準備,

不過似乎要先過一個考試(這考試應該是有甚麼優待吧!?應該是不用入營),

而阿木有去考過試,而我沒有,所以我就這樣入營了,

到了自己的睡覺地方,整間房間都沒有一個認識的,

為了趕緊融入大家,我就開始跟大家喇賽,

我還問了說,新訓應該很累吧!?幾個人新訓!?

結果竟然聽到說,只有兩個人....

所以整間房間除了我旁邊的兩位是新兵之外,

其他都是老鳥囉!?正在疑惑的時候,聽到廣播說可以先去洗澡,

我就拿起衣服準備去洗澡,結果看到一位在馬祖當兵的女生(我是醒來才納悶怎麼睡在男生堆裡!?),

因為她是志願役,所以問了一下也是被抓來教召的嗎!?

結果她回答:「有些人而已,到時候有些人會再放回家。」

後來我就跑去浴室準備洗澡,輪到我洗澡的時候,

看到門口走過去一個和我在馬祖一同奮鬥的下士,當然是隔著窗戶小聊一下,

結果,忽然有一位應該是曾經在馬祖當兵的吧(夢中的我很不喜歡他)!?

朝著我們丟了一條毛巾,雖然黏在了窗戶上,但有一位資深的學長(馬祖當兵)很不爽他的舉動,

叫他過去給他臭罵一頓........而這時候的場景也換成了高中教室的場景,

在我的左前面看著資深學長臭罵那個人,

而忽然有兩個女生(我的高中同學)跑到我面前跟我說:「班長,剛剛她罵我白癡。」

我當下竟然還可以對那個告狀女生說:「好,我等等幫你罵罵她唷(我醒來一直覺得我自己怎麼會用"唷")。」

等那個告狀女生走了以後,我跟另外一個高中很要好的女生說:「怎麼可以這麼幼稚!?」

後來一位男生拿了一張紙條要給我,結果這女生把我搶過去看(現在已經是男女朋友,夢中應該也是才對),

上面是一張符的圖案,大意是你要傳給幾個人,不然會帶賽之類的吧,

就到這裡為止囉。

 

這場夢其實橫貫了我高中、大學、當兵時的朋友,

還有一些素未謀面的新朋友,

我猜想是我的淺意識反映出了一件事情,

代表我對教召非常的不安,所以出現了這些人來消解自己的不安,

首先是很要好的朋友,但因為他不能夠跟我一起,現實中也是絕對不可能的。

其次是認識素未謀面的朋友,淺意識想反映給我的是,即使我到陌生的環境,也不至於太孤單。

接著是一堆軍中的朋友,反映出來的是說不用擔心,因為裡面還是有很多你認識的人。

最後高中的情景,應該是想跟我說,我很久沒跟高中同學連絡了吧!?

 

這麼複雜的夢,大家看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11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