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是看了蔡康永的新書有的感想,

而是對於生活化的說話之道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我在朋友聚會當中,

總是會在一些比較冷的場面時,

偶爾參雜了一些些的話語,

而這話語通常大部分都是引來哄堂大笑,

但在以前,卻也為了引起大家的氣氛,

不免的揶揄了在場了某一個人,

或許這個人的臉上是笑的,

但內心必定是對我咒罵到不行的,

自從知道這樣的道理之後,

我通常都是找自己揶揄一番,

而有沒有效果,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畢竟我在說的時候,大半都帶著膽顫心驚的心情訴說著,

要是這個梗不好笑,那我就糗大囉。


近些日子,我總覺得家裡的人對話太過於沉悶,

所以有時候會不自覺得爆出一些搞笑的話,

但也因為這樣,很容易不知道分寸,

所以在爭吵的時候,總是會爆出驚人之語,

這些月來,惹火了阿母好多次,

今天阿兄特地提醒了我,叫我說話別這麼酸,

或許是習慣,但對於長輩,這方式需要有所改變才是。


我聽到了,也知道了,

所以目前需要的就是趕緊改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11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