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沒有起了個大早,

就跟平常時間一樣,

然後我們四人外加一位阿木,

就前往洪爐地附近的一間無極宮,

本來只是要去拜個拜而已,

不過就這樣被拖去順便一起算個命,

阿木也這樣一起算了個命,

還順便看了我們的前世因果,

準不準不清楚,

但是聽聽也無坊,有趣倒是占了一部分,

先來說說我阿兄,

阿兄本身也是犯天狗,所以很容易受傷,

然後他在二十四歲的時候跟摯愛分離,

阿婆勸他在二十八歲結婚,

三十歲生小孩的話,孩子會很有成就,

至於對象也不用擔心,都是漂亮到不行的,

而且阿兄會很有錢,沒有錢的煩惱,

只是會被壞朋友拐去要比較注意一點,

看來這輩子,我準備給阿兄扶養了我。

接著聊聊阿木的好了,

阿木犯天狗,所以比較容易有一些病痛,

然後阿婆告訴他,要結婚二十八歲以後再結婚,

因為他二十六歲有一個劫,假如結婚的話,

很有可能會導致離婚收場,所以深愛著阿木的人請注意囉,請忍耐,

然後阿婆也說,因為阿木犯天狗,所以以後生兒子的話,記得給神明做乾孫子,

這樣比較不會有甚麼病痛。

再來就是我囉,

其實我也是犯天狗,但是沒有像阿木那麼嚴重,

所以只是小小的一點禁忌,拜個拜就好了,

然後就說我的個性要改一下才行,

我脾氣好的時候像菩薩一樣溫和,但一兇起來就跟雷公一樣,

這句話其實挺貼切的,但我的朋友群裡面,

應該還沒有甚麼人看過我便雷公的樣子才是吧!?


接下來就是阿婆講因果的時間到了,

據阿婆的說法,我和阿木上輩子是江南人,

然後上輩子就是好朋友了,兩個都是教書的,

那為什麼阿木這輩子會比較容易犯天狗呢!?

是因為以前教書的時候,不是拿薪水,

是拿米當做薪水的,所以當我們從人家裡拿米出來的時候,

有一隻狗以為我們是小偷,所以就一直對我們叫,

阿木心生不爽就拿扁擔敲瘸了狗的腿,所以這輩子才這麼容易犯天狗。

至於阿兄,也是頗為趣味的,他上輩子是種田的,

而且挺會救濟窮人,所以這輩子是來享福的。


比較有趣的那段是我和阿木是江南人,

剛剛回家的時候,阿木還迸出一句說:「莫非我們是江南四大才子!?」

害我都笑了,

不過這種東西真的是聽聽就好,

就當做一個參考跟指引的東西,

畢竟當我們迷惘的時候,總是需要一點前進的助力,

所以可以當作參考,但不要迷信,

因為命和運這種東西,隨時都在改變的,

算命,只是幫你算出你未來可能出現的路,

但誰能夠保證你走的路就像算命的一樣準確無比!?

總是會有許多叉路讓你選擇,

所以算命真的是聽聽笑過即可,

沒有必要太執著於上面,命和運是我們自己的,

不需要本末倒置了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11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